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揮毫書法繪燈籠 廣福宮攜手小學布置春節

透過彩繪燈籠和書寫春聯,讓學生能夠體驗農曆春年的氣氛。(記者邱書昱攝)

透過彩繪燈籠和書寫春聯,讓學生能夠體驗農曆春年的氣氛。(記者邱書昱攝)

2018/01/16 12:2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距離農曆過年還有一個月時間,新北市土城區廣福宮卻飄來春節的喜氣,廣福宮邀請樂利國小學生彩繪燈籠及揮毫書法,今天(16日)挑選優秀作品掛在宮廟展示。樂利國小教務主任陳怡錚認為,讓小朋友們能夠體驗傳統藝文相當有意義,透過展出和表揚也能夠讓學生對於自己的作品感到驕傲。

廣福宮管理人黃永吉表示,每年舉辦的點燈祈福活動今年來到第12屆,彩繪的作品,同時,宮廟提供免費的燈籠、春聯還有展出場地可以盡情創作。

獲獎的二年級學生葉馨榆有著一半的俄羅斯血統,對於農曆過年傳統文化相當喜歡,並且害羞地表示,創作過程就是隨心所欲繪畫,而她的好朋友連尹菲同樣獲獎,兩人開心地分享拿到的小禮物。

另一位五年級的詹文婷獲得燈籠彩繪獎,她表示,這些作品都是看台灣過年習俗的書籍作為靈感來源,而且也很喜歡寫春聯,只是這次沒有拿來參展。

除此之外,陳怡錚也說,活動都是藝文老師負責安排,有感於傳統過年氣氛漸漸減少,而廣福宮也有做為贊助,因此讓學生們藉由這次機會能夠體驗春節的氛圍。

二年級學生葉馨榆(右)與好朋友連尹菲兩人雙雙獲獎,開心地分享小禮物。(記者邱書昱攝)

二年級學生葉馨榆(右)與好朋友連尹菲兩人雙雙獲獎,開心地分享小禮物。(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