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天冷泡湯 醫師提出「五不」安全原則

2018/01/16 15:01

天冷泡湯,醫師建議水溫不要超過40度,圖為礁溪鄉溫泉飯店泡湯池。(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入冬後屢屢出現低溫,天冷泡湯,醫師提出「五不」安全原則,心血管疾病患者尤應注意身體狀況。

宜蘭縣羅東博愛醫院醫師蕭如豐說,「五不」安全原則,包括水溫在攝氏40度以下、每次泡10分鐘左右、勿單獨泡湯、不要冷熱湯交換泡、儘量不使用烤箱。

不要使用烤箱原因,出在烤箱內空氣不流通,氧氣供給量比較不足,烤箱溫度升高,促使血管擴張時,血液會往四肢流動,容易導致腦部與心臟血液循環變差,若使用不慎,恐會有頭暈、無力、昏倒意外。

 

近日來氣溫下降,有固定服藥的高血壓病人,必須定時量血壓,如果藥物控制狀況不佳,務必回診請醫師評估是否需要調整藥物,才能避免因氣候更迭威脅到自身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