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布全台違法露營區? 觀光局:需再和地方研議

觀光局長周永暉今天表示,希望露營違法名單由地方政府整理出來,再交由觀光局統一公布。(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長周永暉今天表示,希望露營違法名單由地方政府整理出來,再交由觀光局統一公布。(觀光局提供)

2018/01/16 15:2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全台違法露營地問題大,觀光局今天公布84家合法、公有的露營區名單,卻不及全台露營地的5%,政府掌握度顯然不足。觀光局長周永暉今天表示,會請地方政府盤點露營業者名單,若確定業者涉及安全及違法問題,將請地方業者優先公布。

國內露營風氣盛,不少民眾現在假日出遊選項都是到野外露營,但許多露營地都位於山坡地或水土保持地,嚴重影響民眾安危。觀光局長周永暉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觀光局所公布的是經內政部營建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教育部、交通部觀光局及地方政府等機關盤點的公有露營場地,希望能逐步推動露營區符合「安全、安心、友善」的要件,民眾可上網查詢。

至於是否要公布違法露營名單?周永暉則表示,有些露營區是屬於用地違法,還是需要回到目的主管機關,至少觀光局立場是提供安全、安心的場域。非法露營地是需要地方政府、相關單位協助,觀光局整理好後會逐步公布。

周永暉說,露營地的目的主管機關多,但他不認為一定要設立專法管理,他已請觀光局副局長統籌開會,開會釐清各主管機關的權責部分。

周永暉強調,觀光局會經過審議後,公布合法名單,有些複雜性比較高的,有安全疑慮部分,會請求相關單位來做後續公布事項。政府本來應做努力,業者也須自律。露營區體驗是時代趨勢及潮流,尤其是中學生的露營更須做好安全措施。

不過,觀光局技術組組長黃勢芳表示,部分業者向地方政府要求公布合法申請流程,觀光局會就這部分先訂定公開的申請流程,讓有疑慮業者申請,不過違法名單仍要和地方政府達成共識才能公布,否則擔心會有名單不一致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