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黎明郵局駐點外交部中部辦事處 供民眾申請郵寄服務

台中黎明郵局駐點在外交部中部辦事處的服務處今揭幕,即日起民眾申辦護照後,可就近申請郵寄。(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黎明郵局駐點在外交部中部辦事處的服務處今揭幕,即日起民眾申辦護照後,可就近申請郵寄。(記者蘇金鳳攝)

2018/01/16 15:5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部人有福了!外交部中部辦事處今日舉行「中華郵政護照代領代送服務處」的揭牌儀式,民眾即日起到外交部中部辦事處申辦護照,若沒有時間再到中辦領護照,可到駐點在中辦的台中黎明郵局申請代領代送,郵局就會寄到民眾家中。

台北及南部的外交部辦事處,因為郵局距離過遠,便請郵局駐點在辦事處,讓沒有時間再跑一趟的民眾,可選擇向郵局申請請郵局代領代寄,相當方便。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的轄區為中彰投苗,所在地是在南屯的黎明新村,但是因為台中市幅員廣大,即使是在台中市,對很多民眾而言,還是距離太遠,更何況是外縣市的民眾,雖然民眾可到中辦附近、但步行約要5至7分鐘的台中黎明郵局來代領代辦,但還是很不方便。

為此,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與台中黎明郵局合作,邀請黎明郵局駐點到辦事處內,並於今天舉行揭牌儀式,即日起,民眾到中辦申辦護照後,就可直接到黎明郵局的駐外交部中辦的辦事處提出請郵局代領及代送的服務,不必再步行五至七分鐘才能郵寄。

不過,請郵局代領代送,因為是屬於重要的文件,因此郵局一律採快捷郵寄,每一本要收12元的報值費,另外,台中市要收80元、外縣市要收120元,離島要收140元的郵資。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長宋子正表示,此為外交部的「申辦照一條鞭」的做法,很感謝台中黎明郵局的配合,讓不方便來領取護照的民眾,可就近透過郵寄拿到護照。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副處長林鼎翔表示,申辦護照後約5天後可拿,如週一申辦,週五就可拿到,而郵局採快捷寄送,因此約一週可拿,若是屬於急件民眾,就不建議採郵寄。

林鼎翔表示,中辦每一天申辦護照的件數,平時約1500本,尖峰約2300至2500本,過去民眾走到黎明郵局郵寄每天約有4、50本,而現今郵局駐點在中辦,預計一天郵寄的件數會有兩倍,而且會愈來愈多。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處長宋子正(左)感謝台中郵局的配合,駐點到中辦,讓民眾可就近申請郵寄。(記者蘇金鳳攝)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處長宋子正(左)感謝台中郵局的配合,駐點到中辦,讓民眾可就近申請郵寄。(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