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景美溪到淡水河口 深坑國小學童騎單車寫畢業小論文

深坑國小學童沿著淡水河上游往出海口追本溯源。(記者翁聿煌攝)

深坑國小學童沿著淡水河上游往出海口追本溯源。(記者翁聿煌攝)

2018/01/16 15:4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深坑國小位在景美溪中游,建校歷史1百餘年,校方昨天安排6年級學童騎單車沿著景美溪自行車道,經過新店溪、再騎到淡水河出海口,既是學生的成年禮,也是深坑百年歷史的追本溯源。

深坑國小將170位6年級學童分成3組,一組先從校園生態到食農學習,並且運用有機食材在校園DIY午餐,一組從深坑老街走向鄰近的山林古道踏青,一組從景美溪騎自行車道到淡水河岸,下學期再輪流嚐試不同組活動。

深坑國小校長郭雄軍說,最受小朋友喜愛的單車行,要讓孩子騎單車巡禮景美溪、新店溪、淡水河,一邊欣賞河岸風光,一邊走讀3條溪流的地理位置和歷史發展,這樣才能解開深坑老街渡船頭的故事面紗。

深坑老街渡船頭是早期水路交通要地,藉由景美溪舢舨將各項貨物運到新店溪的艋舺、大稻埕、淡水等地交流販售,因人口匯集而發展成聚落,昨天師生從景美溪、到新店溪與淡水河,視野隨著河面愈來愈開闊,感受更加深刻。

深坑國小師生騎單車連結景美溪、新店溪和淡水河的歷史淵源。(記者翁聿煌攝)

深坑國小師生騎單車連結景美溪、新店溪和淡水河的歷史淵源。(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