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線寶寶」小辮鴴又來了! 虎尾現蹤、鳥友大興奮

「天線寶寶」小辮鴴回來了,讓鳥友大興奮。(記者廖淑玲攝)

「天線寶寶」小辮鴴回來了,讓鳥友大興奮。(記者廖淑玲攝)

2018/01/16 17:11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小辮鴴每年都會到台灣過冬,最大群聚地是雲林縣元長鄉,隨著寒潮過境,又被鳥友發現蹤跡,就連去年整季都缺席的虎尾墾地里也被發現有群聚的小辮鴴,讓鳥友相當興奮,今年1月28日將在元長鄉和平國小舉辦「土豆鳥」大普查,歡迎共襄盛舉。

小辮鴴因為頂著像辮子一樣往上翹的冠羽而得名,也被暱稱為「天線寶寶」,因常牠們酷愛棲息在收割後的土豆田裡,雲林地區的農民就叫這群美麗的嬌客「土豆鳥」,鄉土味十足。

廖姓鳥友說,虎尾墾地里是小辮鴴重要棲息地,但去年整季都缺席,搜尋多次都不見蹤影,最近3天路過都能看見小辮鴴,其中一群數量約百隻左右,另一群繼續往虎尾中科園區飛去,顯見小辮鴴回來了且數量不少,讓人大感興奮。

雲林縣野鳥學會總幹事陳雪琴今天說,學會連續展開小辮鴴的普查,今年邁進第10年,且與特有生物研究中心合作,採用公民參與普查,發現小辮鴴數量穩定成長,參與普查的志工也在大幅增加,雲林縣元長鄉更是全國數量最多的小辮鴴群聚地,都讓學會人員大為振奮,今年1月28日將在元長鄉和平國小舉辦「土豆鳥」大普查,歡迎共襄盛舉。

小辮鴴酷愛棲息在收割後的土豆田裡,又被暱稱「土豆鳥」。(記者廖淑玲攝)

小辮鴴酷愛棲息在收割後的土豆田裡,又被暱稱「土豆鳥」。(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