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格露營地「無從選擇」 消基會轟:政府慢太多拍

近年來露營風盛行,但大部分的營地安全堪虞,全台現約1700個露營區場地合格比例不到5%。(資料照,記者黃鐘山攝)

近年來露營風盛行,但大部分的營地安全堪虞,全台現約1700個露營區場地合格比例不到5%。(資料照,記者黃鐘山攝)

2018/01/16 18:26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全台現約1700個露營區,但合格場地比例不到5%。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痛批,除非不要露營,否則「消費者已經無從選擇」!他更直言,不合格情況非常嚴重,已無法提供消費者安全選擇,主管機關長期漠視,「實在慢太多拍」!

根據台灣露營協會統計,國內常態性露營人口已超過200萬人,備受國人喜愛;而依據相關露營網站資料顯示,全台目前共計1759個露營地,較前年增加438個、成長幅度約3成,粗估國內露營業者每年約可創造超過兩億元商機。

消基會過去便曾關注國內露營地相關議題,去年10月公布調查,國內現有露營規章不一,有高達67%業者未標示公共意外責任險投保資訊,且延期退費也缺乏規範,遊戲規則業者說了算,無「法」可管,成為業者心存僥倖的元凶。

游開雄說,觀光局公布合法露營區比例太低,顯然主管機關完全放任不管,國內露營活動已經蓬勃發展,從事者越來越多,才有這麼大的市場讓業者爭相投入,但長期以來管理不足,且主管機關淪為多頭馬車,凸顯政府長期漠視這一塊。

他指出,各主管機關與地方縣市政府,應針對所轄的露營場地,儘速建立相關管理規範,除了輔導業者改善成為合法,最重要的安全問題,也應強制業者投保公共意外責任,名單也務必清楚揭露,讓消費者能有保護自身安全的最佳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