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8號機3天出包兩次 供電又亮橘燈

台電中火八號機一週出包兩次,今天供電燈號又亮警戒橘燈!(翻攝台電官網)

台電中火八號機一週出包兩次,今天供電燈號又亮警戒橘燈!(翻攝台電官網)

2018/01/16 20:51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冬天用電不能大意!台電今天(16日)的備轉容量率僅5.01%,台電指出,主要是台中火力發電廠8號機破管,加上大潭電廠7之2號機也在維修,缺少85萬瓩裝置容量,影響約2-3%備轉容量率,台電預計中火8號機明天下午修復完畢。

台電調度處指出,中火8號機週六已破管一次,週日併聯後仍有問題,因此又停機維修,預計明天下午可修復完畢,不過,明天仍將短少中火8號機挹注電力,預估備轉容量率僅5.19%,燈號呈現供電警戒橘燈,台電強調,週四開始燈號將恢復吃緊的黃燈,供電不會有問題。

另外,根據台電最新統計,去年備轉容量率低於6%、供電燈號呈現警戒橘燈的天數再創新高,達到104天,2016年為80天、2015年則為33天。而去年備轉容量低於90萬瓩、呈現供電紅燈的天數與2016年同樣維持3天,顯見近年供電情況吃緊。

台電說,今年1月用電負載偏高,歷史上,1月前十高用電當中,今年1月已包辦8名,呼籲民眾冬天也要節約用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