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懼低溫! 屏東青農兄弟檔依然「棗樂子」

屏東縣高樹鄉青農張榮裕(左)、張忠政兄弟有獨特管理技術。(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高樹鄉青農張榮裕(左)、張忠政兄弟有獨特管理技術。(記者羅欣貞攝)

2018/01/17 11:4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近一波低溫對蜜棗多少造成傷害,屏東縣高樹鄉青農張榮裕、張忠政兄弟,兩人聯手防災,除噴水增溫,平常重視田間管理,樹勢強健增加抵抗力,降低損害,他們自創「棗樂子」品牌自產自銷,已有固定消費「粉絲」。

「每顆棗子都摸過,而且一再檢視後才能裝進禮盒」,弟弟張忠政說,今年農曆年較往常晚,所以把整園產期往後延,配合燈照技術,去年底就陸續採收,重視蜜棗品質,每顆都看了再看,達標的才能裝盒宅配,他說,不僅是信用問題,更是面子問題,因為裡外兼顧,才能贏得消費者的信心。

哥哥張榮裕37歲,弟弟張忠政33歲,13年前返鄉種蜜棗,遇到88水災的大災難並沒有放棄,反而精益求精,不斷精進學習,有任何問題都主動到農改場請教專家,還以檜木屑灑在田間,香味可驅蟲,還可當肥料,把果園營造得美輪美奐;精品級一顆可賣到100元,但每年固定採購的客群還是一直增加。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說,南部的蜜棗已進入產期,皮薄汁多較脆味甜美,產期從現在可以到農曆年前後,蜜棗含豐富的維生素C及大量營養成份,現在嘗鮮正是時候。

張氏兄弟樂當果農,自創品牌產地直銷。(記者羅欣貞攝)

張氏兄弟樂當果農,自創品牌產地直銷。(記者羅欣貞攝)

張氏兄弟所種蜜棗果實碩大。(記者羅欣貞攝)

張氏兄弟所種蜜棗果實碩大。(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