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00餘株爭奇鬥豔 台北茶花展19日登場

台北茶花盛會將於1月19日在台北市花卉試驗中心展開。(公園處提供)

台北茶花盛會將於1月19日在台北市花卉試驗中心展開。(公園處提供)

2018/01/17 12:22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陽明山每年除了櫻花,花語象徵「謙遜」的茶花也同樣開始盛開。今年台北茶花盛會將於1月19日在台北市花卉試驗中心展開,展期只有10天。公園處表示,花卉試驗中心蒐集超過500種、8000餘株茶花,可以說是全台規模最大的茶花原地種植的區域。今年規劃香味茶花區,包括「天香」、「姬」、「芙蓉香波」等茶花品種,不僅能讓民眾賞心悅目,更可以聞聞茶花芬芳。

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表示,今年茶花展在園藝展覽館內,目前以「國色天香」為主題展,以與中西古典美人同名以及有香味的茶花為主角,如「莎布麗娜」、「海倫包爾」等。茶花展期間每日還贈送小巧的茶花詩籤,讓民眾賞茶花之餘,也可遙想古人在茶花下吟詩作對的風雅,與周邊商家合作,憑書籤可以享有折扣優待。

花卉試驗中心是著名的拍婚紗祕境,台北市婚紗攝影商業同業公會提供6組婚紗攝影名額作為抽獎,想要拍婚紗的準新娘或是想要重溫舊夢的老夫老妻可別錯過。而20日、21日、27日及28日4天週末假日,民眾可憑5張1至2月不限金額發票或2張山仔后地區1至2月消費發票,即能兌換茶花苗,發票將全數捐贈創世基金會。

工務局長彭振聲說,今年預估會有3到5萬人,而因花卉試驗中心附近停車空間較少,呼籲民眾可將車子停在士林,再搭乘大眾交通運輸系統上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