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前綠地施作鐵架不安全 宣信國小家長要天玄宮拆除

嘉義市宣信國小前被附近廟宇未經申請設有鋼鐵架設施,家長今群起抗議、希望廟方拆除。(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宣信國小前被附近廟宇未經申請設有鋼鐵架設施,家長今群起抗議、希望廟方拆除。(記者王善嬿攝)

2018/01/17 12:47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天玄宮昨下午在宣信國小校門前右側綠地,施作鋼鐵架構設施,宣信國小家長發現廟方未經申請就施作疑似廟會「平安橋」設施,且工地周邊沒有安全防護,擔心鋼鐵架角銳利、恐傷及學童,今向媒體投訴希望廟方自行拆除。

天玄宮董事長鄧慶田回應,今已送公文向市府申請,是要施作給學童、社區孩子玩的遊具,安全防護一定會做好。

宣信國小校長趙季薇表示,經查這塊地為市有地、現在是學校所管理,天玄宮未向學校申請認養綠地,施作這些設施前也沒向學校、市府申請,不符程序,再者現在家長對遊具要求很高,都要經過相關檢驗合格才能設置,希望廟方考量學童安全、自行拆除。

宣信家長會長夫人許惠君、副會長盧麗如等今在校門前大呼「還綠地給社區、還安全的環境給孩子」,許惠君表示,該塊綠地每天上學、放學都有大人、小孩經過,如果孩子出意外「誰負責?」希望廟方循正常程序處理,如果是要讓孩子玩的遊具,事先跟學校、社區溝通並做好安全防護,他們也都樂觀其成。

天玄宮近日在宣信國小前綠地架設鋼鐵架,是規劃讓孩子攀爬的器具。(記者王善嬿攝)

天玄宮近日在宣信國小前綠地架設鋼鐵架,是規劃讓孩子攀爬的器具。(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