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簡易球場安全網架高 棒壘球放心K

烏日高鐵特區的簡易棒壘球場,已有架高的安全網,不怕棒壘被打到馬路及住家。(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高鐵特區的簡易棒壘球場,已有架高的安全網,不怕棒壘被打到馬路及住家。(記者蘇金鳳攝)

2018/01/17 13:0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烏日高鐵特區有一個屬於學校預定地的棒壘球場,但因圍籬太低,時常發生球飛到馬路上及住家,教育局與負責代管的烏日國中展開架高工程,活動式圍籬已於去年底完工,明天將驗收,球隊及住戶都很高興,彼此都可安心,球隊更希望有休息室及看台,讓球場更完備。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科長李真玲表示,基於安全考量,同意興建活動的安全網,不過,由於該區屬於文中二、學校預定地,未來可能會成為學校用地,因此不能建置需要固定的建物,否則相當浪費,要興建看台或休息室,可能較為困難。

文中二是學校預定地,約有3.4公頃,高鐵重劃後,規劃為學校預定地,但一直未好好規劃管理,在民代及眾多民眾反映下,成為一個簡單的棒壘球場,約2362平方公尺,讓愛好棒壘球的民間球隊,有地方可以打球。

不過,由於此一球場的圍籬太低,常發生球隊將球打出圍籬,掉在馬路及只隔一條馬路的住家,基於安全,球隊及住戶向市議員吳瓊華陳情,希望能加高圍籬。

教育局接獲反映,與委託管理維護的烏日國中邀請吳瓊華、球隊一同協調,而教育局則於去年9月開始動工,去年12月底完工,日前已進行第一次驗收,明天將進行第二次驗收。

烏日國中校長王怜櫻表示,學校受委託管理文中二的空地,除了已成為簡易棒壘球場的空地外,目前環保局已展開綠美化,讓另外一些空地更美麗。

而球場加高的活動式圍籬高約12公尺,已在去年底完工,颱風時可放下,平時就可升起來,明天展開第二次驗收,圍籬高度可以把被打出去的球給網住,民眾及球隊都可以放心。

王怜櫻表示,由於球場是免費提供給民間球隊使用,因此整理部分需要球隊自行負責,而且必須協調使用,目前已有4支球隊提出使用申請。

烏日高鐵特區的簡易棒壘球場安全網已架高,高約12公尺,已在去年底完工。(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高鐵特區的簡易棒壘球場安全網已架高,高約12公尺,已在去年底完工。(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