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卓用戶注意!惡意軟體「Skygofree」竊取巨量個資

近日安卓系統出現超級木馬程式「Skygofree」,其功能相當強大,能夠竊取巨量資訊,民眾使用時需特別小心。示意圖(資料照,法新社)

近日安卓系統出現超級木馬程式「Skygofree」,其功能相當強大,能夠竊取巨量資訊,民眾使用時需特別小心。示意圖(資料照,法新社)

2018/01/17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智慧型手機已成為現代人生活中的必需品,昨日本周電腦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公佈一份報告指出,也發現了一款擁有極強監控能力的安卓惡意軟體「Skygofree」,不僅可竊取大量資訊、竊聽用戶平時的對談內容,甚至還會發送假的更新通知;因此,近期使用Android裝置的使用者上網、安裝App軟體時,需特別小心。

綜合媒體報導,卡巴斯基實驗室公布的研究資料顯示,「Skygofree」是超級木馬程式,可以從手機的存儲晶片中取得通話紀錄、文字簡訊、位置資訊、行事曆活動等相關資料的能力、取得利用相機拍照、錄影的權限、自動開啟手機的錄音功能,紀錄下當時的環境噪音、對話內容等。

綜合媒體報導,使用者即使關閉Wi-Fi連線功能,惡意軟體還可以連上攻擊者所控制的Wi-Fi網路,讓該支手機內各類上網活動,包括網站登錄帳密、信用卡資訊等私人訊息,皆能被竊走,此外還有自我保護的機制,會定期推送假的更新通知,藉此躲避開安卓系統的閒置服務移除功能。目前「Skygofree」甚至具備感染Windows、Linux系統的功能,但目前遭受駭客入侵的裝置,仍僅有安卓系統的手機。

綜合媒體報導,卡巴斯基的研究人員表示,「Skygofree」是他所見過最強大的監控軟體之一,至今它已讓不少義大利的Android手機用戶感染,為避免受到「Skygofree」攻擊,卡巴斯基提醒使用者,請盡量從Google Play商店下載App軟體,來源不明的網址,請確認安全性後再點擊。

綜合媒體報導,追查發現「Skygofree」應該是由義大利的IT業者歷時3年研發出來,由於開發者位在義大利,目前感染的範圍僅限於義大利,但未來是否造成大規模的感染,仍不確定,安卓用戶仍須小心謹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