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停發生煤許可 恐衝擊北部供電

新北市政府祭出「停發生煤許可」措施,若台電更新中的深澳燃煤電廠無法獲得生煤許可,將衝擊北部供電。圖為林口發電廠的超超臨界燃煤機組,排放接近燃氣排放標準。(台電提供)

新北市政府祭出「停發生煤許可」措施,若台電更新中的深澳燃煤電廠無法獲得生煤許可,將衝擊北部供電。圖為林口發電廠的超超臨界燃煤機組,排放接近燃氣排放標準。(台電提供)

2018/01/17 17:45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把關空氣品質問題,祭出「停發生煤許可」,意味台電更新擴建中的深澳燃煤電廠,未來恐怕無法獲得生煤許可,衝擊北部供電;對此,台電表示會持續與新北市政府溝通,爭取社會大眾支持。

新北市長朱立倫16日宣示,兩年內要達成「減少一座燃煤電廠污染量」的目標,七大措施之一是「停發生煤許可」,等同所有工廠都不再核發新設生煤使用許可,恐衝擊台電重啟的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

新北市環保局解釋,停發生煤許可不會對現有的林口電廠造成衝擊,但坦言改建中的深澳燃煤電廠將適用這項條款;環保局官員強調,不是不准台電蓋電廠,而是希望要蓋燃料乾淨的電廠。台電核火工程處指出,深澳電廠擴建計畫從兩部各80萬瓩裝置容量,各降為60萬瓩,量體大減、煤倉也移至室內,並取消灰塘等做法,可大幅減緩對環境的衝擊。

台電副發言人徐造華說,供電與環保需要找出平衡點,這是全民與台電要共同面對的課題,尤其北部地區供電吃緊是事實,深澳電廠就是為了彌補北部用電缺口。

台電也強調,深澳電廠會採用最先進的超超臨界機組,搭配環保設備,排放幾乎接近燃氣機組標準,並持續與新北市政府溝通,尋求社會大眾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