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玻璃瓶回收堆積如山 西螺公所求助環保署

西螺清潔隊堆置場內回收的玻璃瓶堆積如山。(記者黃淑莉攝)

西螺清潔隊堆置場內回收的玻璃瓶堆積如山。(記者黃淑莉攝)

2018/01/17 18:26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西螺鎮清潔隊堆置場內回收的玻璃瓶堆積如山,西螺鎮長鄭玲惠日前向環保署長李應元求助,環保署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會副執行祕書吳孟兒今天到西螺實地了解。

西螺鎮長鄭玲惠指出,鎮內道路兩旁農田、空地被人丟棄玻璃瓶,尤其往西螺果菜市場的主要道路之一市場南路情況特別嚴重,甚至有農民赤腳下田遭玻璃碎片割傷,公所清潔隊多次宣導不要亂丟成效有限。

鄭玲惠說,西螺清潔隊雖有回收玻璃瓶,但不知是回收價格低、還是後端處理有問題,回收業者清運情況慢,清潔隊堆置的玻璃瓶堆積如山,希望環保署能協助解決。

西螺清潔隊長呂佩原指出,清潔隊每月資源回收重量約70多公噸,其中玻璃瓶佔了近半,但因玻璃回收價格低,業者清運量遠低於回收量,這也是場內堆置如山的原因。

鄭玲惠建議環保署研擬玻璃瓶回收機制,或是提回收價格,才能遏止民眾亂丟、提高回收率。

吳孟兒表示,有部分縣市環保單位在易被亂丟路段,架設攝影機取締,雖不能治本,但確有嚇阻效果,至於回收廠商清運速度慢,環保署會進一步了解是否後端處理有問題。

呂佩原說,為提高業者回收率,西螺今年起實施玻璃瓶分顏色回收,也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不要亂丟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