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市郊自來水接管不到3成 縣長釋利多

屏東市郊自來水接管不到3成,縣長釋出利多請民眾使用自來水。(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郊自來水接管不到3成,縣長釋出利多請民眾使用自來水。(記者葉永騫攝)

2018/01/17 18:47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郊區自來水接管率只有2~3成,縣長潘孟安、代理市長程清水釋出利多,自來水管接到家門不收費,親自下鄉召開說明會,鼓勵民眾使用自來水,以提升自來水接管率。

屏東縣自來水普及率近年來不斷的提升,去年首度突破5成,但在屏東市郊、少數鄉鎮的自來水普及率仍只有2~3成,縣長潘孟安向中央爭取到4.2億元延管工程費用,讓民眾接管自來水不必再花大筆的金錢,只負責自家管線費用,大幅降低民眾的負擔,潘孟安認為這項訊息一定要讓民眾理解,因此近日排定屏東市郊的海豐、廣興、公館、歸來等4個地區舉行說明會,16日晚上屏東市首場由潘孟安、代理市長程清水親自主持說明,讓民眾了解自來水申辦相關程序及費用,增加民眾接管的意願。

潘孟安表示,以往許多家戶都是抽取地下水使用,但是地下水的各種雜質及重金屬含量都較高,衣服洗一洗還會變黃,因此接管使用自來水才能確保用水的品質。

縣府水利處說明,屏東市郊區的接管率大約只有2~3成,有些地區甚至是0,以前接管費用較高都得花上萬元以上,現在民眾接管政府有補助,可說是最好的接管時機,民眾要把握機會申辦自來水,以保障家人的飲水的安全。

自來水說明會民眾參加踴躍。(記者葉永騫攝)

自來水說明會民眾參加踴躍。(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