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台灣生醫產業 科技部推「醫材加速器」

科技部舉辦「台灣醫材加速器」啟動儀式。(記者吳柏緯攝)

科技部舉辦「台灣醫材加速器」啟動儀式。(記者吳柏緯攝)

2018/01/17 19:33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蔡英文政府上任後,積極推動「5+2產業」,其中生醫產業創新就是其中之一。為了再推台灣生醫產業一把,科技部今宣布啟動「台灣醫材加速器」,盼加速促成醫材產業的創新發展。

科技部今舉辦「台灣醫材加速器啟動暨STB十週年繼往開來」論壇,並邀請副總統陳建仁到場見證。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台灣在光電、半導體、精密機械等產業中具有優勢,而且可以發展成全球醫材的中心,政府也積極推動相關政策,協助產業創新。陳建仁並表示,除了創新外,如何將創新的成果產業化,也是另一大挑戰。台灣醫材創新加速器平台啟動,不僅可望在國內發揮功效,未來更有機會與國際接軌,讓台灣的生醫產業被國際看見。

科技部長陳良基則提到,「創新」是一件不斷發生的事情,若有良好的執行力則更能夠事半功倍。為了讓這個過程更快,加速平台將協助具備一定基礎的團隊,在短時間內接觸銷售通路、資金與人脈,或是協助解決特定問題,使得創意想法可以創業,更進一步升級為成熟的商業成果。

除了加速器啟動儀式外,今天也同步慶祝台美共同合作的「台灣-史丹福醫療器材產品設計之人才培訓計畫」(STB)今年邁入第10年。

陳良基表示, STB計畫是由美國醫療器材產業創投家張有德及前駐舊金山科技組長楊啟航共同提案推動,並在副總統陳建仁及前政務委員林逢慶的促成下,於2007年11月30日與美國史丹福大學正式簽約。10年來一共選派43位學者赴美國史丹福大學進行訓練,促成18家醫療器材新創公司成立,一共累積了新台幣13億元的實收資本額。

陳良基說明,未來加速器將結合STB計畫,透過史丹福大學的專業引導,以及矽谷創新創業環境和資源,培育台灣優秀的學員,最終希望這些學員學成後回到台灣,將所學貢獻給台灣的醫療器材產業,並一起推動產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