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根手指的默契!8人16手聯彈 國中生挑戰成功

挑戰16手聯彈的8位女國中生。(記者羅欣貞攝)

挑戰16手聯彈的8位女國中生。(記者羅欣貞攝)

2018/01/17 18:5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鋼琴鍵盤有88鍵,80根手指一起彈,不打架也難;但屏東市中正國中九年級音樂班8名學生經過1個多月苦練,終於挑戰成功,本月(1月)20日晚間將在畢業班音樂會中秀成果。

屏東市中正國中音樂班已連續32屆舉辦畢業音樂會,今年首度登上屏東演藝廳的舞台,也是第1次嘗試8人16手聯彈,挑戰的曲子是2分鐘長的「美女幻想曲」,該曲是由音樂老師廖珮如創作,有8個聲部,是專為8人聯彈所作的曲子。

16手聯彈的學生是張詠晴、黃宜萱、林微珊、賴品文、李家姍、簡雅諾、徐佳榆、黃佳琦等人,剛開始各自練習,接著分組彈;黃宜萱、林微珊說,因為位置很小,彼此的手指頭常常撞到、打結,有時氣到吵架,但為了能在音樂會拿出最好表現,大家吵歸吵,還是能很快和好。

音樂班老師翁瑞霙表示,雖然16手聯彈很困難,8個人有時要坐著、有時要站起來、有人還要忙著翻譜,但挑戰越高學生鬥志越高昂,不斷有進步。

中正國中畢業音樂會本月20晚間7點起,在屏東演藝廳登場,有鋼琴、小提琴、長笛、小號、打擊樂等演奏,「美女幻想曲」是下半場第1個節目。

相關影音

16手聯彈的好擠啊!(記者羅欣貞攝)

16手聯彈的好擠啊!(記者羅欣貞攝)

練習過程吃足苦頭,8位女學生準備大顯身手。(記者羅欣貞攝)

練習過程吃足苦頭,8位女學生準備大顯身手。(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