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比特幣!「海灘貨幣」今年首發明限量開搶

小琉球淨灘有機會換海灘貨幣,創意淨灘大受好評。(記者陳彥廷翻攝)

小琉球淨灘有機會換海灘貨幣,創意淨灘大受好評。(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01/17 19:0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限量總是殘酷的…。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鵬管處)去年結合小琉球海湧工作室舉辦「小琉球愛龜淨灘接力賽」,並發行由在地藝術家林珮瑜手繪的限量「海灘貨幣」,送給參與淨灘撿最多的民眾,創意受好評。

小琉球的海灘貨幣靈感來自日本衝浪客淨灘後用海廢玻璃磨鈍後回饋給淨灘民眾,去年配合淨灘接力賽,成為全國首個發行海灘貨幣的地區,共發出約300枚,且可以在島上部分商家等同現金使用;也因為每個海灘貨幣從海廢的玻璃磨鈍,再經林珮瑜手繪無法量產,且每場限量50枚發放,非常獨特,林珮瑜曾笑說「畫到眼睛快脫窗」,有的遊客心疼更也捨不得花留作紀念,「心靈價值」可說和虛擬「比特幣」一時瑜亮。

創意淨灘受好評,鵬管處原規劃在7月份遊客最多時續辦,但現在才1月,就有具環境永續意識的當地商家老闆「琉球番」蔡俊吉及「酌一下」張欣怡接手續辦,鵬管處長許主龍說,小琉球定位為生態學習島,在地業者接辦已達拋磚引玉效果,樂見其成,更希望能成常態性辦理。

明天民間自發的首場淨灘登場,是今年新幣「首度發行」,主辦單位呼籲 要使用活絡琉球鄉專屬的海灘貨幣經濟,更希望落實愛護環境的理念。

主辦人蔡俊吉說,覺得海灘貨幣淨灘的創意很突出,又能還給家鄉美麗的沙灘而接手幫忙;張欣怡表示,因為喜歡小琉球的生活步調加上照顧島上的流浪貓而定居,去年參加淨灘後,認為不只是撿垃圾這麼簡單,而是將友善環境觀念帶回生活實踐,也決定承接這個有創意的活動。

小琉球淨灘有機會換海灘貨幣,創意淨灘大受好評。(記者陳彥廷翻攝)

小琉球淨灘有機會換海灘貨幣,創意淨灘大受好評。(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