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金」崛起!國姓農會咖啡 進軍連鎖超市

國姓鄉農會「九二咖啡」將正式於裕毛屋連鎖生鮮超市上架販售。(記者佟振國攝)

國姓鄉農會「九二咖啡」將正式於裕毛屋連鎖生鮮超市上架販售。(記者佟振國攝)

2018/01/17 19:54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國姓鄉921災後積極發展咖啡產業,已成全台最大產地,當年震爆點九份二山更成重要產區,農會也與農民合作生產無毒新鮮咖啡豆,結合歷史事件與地名特色,命名「九二咖啡」,最近成功進軍連鎖超市,讓消費者輕鬆品嘗優質的國姓咖啡。

國姓鄉九份二山海拔約800至1000公尺,日夜溫差約10度,適合咖啡生長,921災後農民棄檳榔轉種咖啡,18年過去,目前全鄉種植面積約200公頃,面積及產量占全國第一,咖啡已成國姓重要的「黑金產業」。

農會與農友攜手杜絕化學肥料,以無毒方式栽種,並以扭轉當地產業命運的921地震,以及九份二山的地名為連結,命名「九二咖啡」,尤其咖啡也適合用92度的水溫沖泡出最佳滋味,「九二」的諧音也是「就愛」,希望讓消費者喝到最喜愛的國姓咖啡 。

總幹事余家彥表示,透過台中地區友會的引介,裕毛屋集團認同農會以「無毒、新鮮」為發展地方農特產理念,營造健康品牌形象,讓「九二咖啡」能夠在集團超市販售,本月25日正式上架,但咖啡產品只是開端,未來國姓鄉各種高品質時令蔬果、產品,都有機會在裕毛屋販售,或成為其生產商品的原料供應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