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年最佳梅況塞爆信義 公所盼開放砂石便道

信義鄉賞梅吸引大量車潮,上週日整條台21線都被賞梅車潮塞滿。(記者劉濱銓翻攝)

信義鄉賞梅吸引大量車潮,上週日整條台21線都被賞梅車潮塞滿。(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8/01/17 19:5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塞爆了!南投信義鄉賞梅季適逢10年最滿開的花況,上週日湧入15萬人次,由於賞梅持續到下週,預計本週末仍有一波車潮,鄉公所為紓解龐大車流,盼緊鄰的砂石便道能在假日開放一般車輛通行,作為替代道路,以解塞車之苦。

對此,河川主管機關四河局認為,便橋橋面並未滿鋪,一般車輛行駛恐有危險,不建議作為替代道路,但日後若仍有需求,將與南投縣政府或公所研商,在提升便道安全標準後,就有機會開放通行。

信義鄉長史強則表示,短期將委請信義警分局加派警力分流車輛,引導至其他梅區賞花,並協調集集警分局,協助在往水里、日月潭的三岔路口,延長綠燈號誌秒數,盼多方著手,加快車流消化速度。

信義鄉公所為紓解大量賞梅車潮,希望假日能開放行駛砂石便道。(記者劉濱銓攝)

信義鄉公所為紓解大量賞梅車潮,希望假日能開放行駛砂石便道。(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