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大巨蛋二度闖關幹事會 修正後送都審大會

大巨蛋今天二度闖關,遠雄依照市府要求,提逃生電腦模擬參數及大客車上、下客詳細交通計畫,幹事會決議,大巨蛋逃生電腦模擬參數交由都審會定奪,也須補充詳細交通分析,修正後送都審大會審議。(記者鍾泓良攝)

大巨蛋今天二度闖關,遠雄依照市府要求,提逃生電腦模擬參數及大客車上、下客詳細交通計畫,幹事會決議,大巨蛋逃生電腦模擬參數交由都審會定奪,也須補充詳細交通分析,修正後送都審大會審議。(記者鍾泓良攝)

2018/01/17 20:04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遠雄大巨蛋停工至今約2年半,去年10月召開都市設計審議幹事會遭退回。大巨蛋今天二度闖關,遠雄依照市府要求,提逃生電腦模擬參數及大客車上、下客詳細交通計畫;幹事會決議,大巨蛋逃生電腦模擬參數交由都審會定奪,也須補充詳細交通分析,修正後送都審大會審議。但當地新仁里長吳建德不滿遠雄交通方案,並要交通局表態大巨蛋是否應重作交通影響評估,交通局回應,依法遠雄無須重作交評。

台灣建築中心前年評估,遠雄57輛大客車不得滿載至地下停車場,須於地面層上下客。遠雄昨提出,大客車下客、進場時在菸廠路下放乘客後駛入地下停車場;等到活動結束,大客車再繞行市民大道、基隆路及忠孝東路到達逸仙路延伸段的旅館棟旁載客離開。

遠雄還提出,將要求大客車提早1個小時到場,並在活動結束後的半小時才能駛出停車場到旅館棟接客。而民眾提前到場或活動後等車時,乘客可先到園區內商場享受「半日遊」。

吳建德嗆,遠雄乾脆比照機場興建塔台,指揮大客車甚麼時候可以進場、離場,認為非常荒謬。交通局也認為,遠雄管理須非常精密才能成功,但依遠雄所提計畫仍不夠。而對於遠雄是否應該作交評,交通局回應,因為遠雄未增加停車席、停車出入口也沒有變更,因此依法不用重作交評,但還是會要求更詳盡的交通分析。

另外,遠雄昨也依幹事會要求提出大巨蛋逃生避難電腦模擬,會中強調是依照都發局建議將容留人數降至9萬人,遠低於台建中心所審議過逃生避難人數14萬人,以及遠雄過去所作電腦模擬的13萬人。對此,幹事會表示,電腦模擬參數將送都審大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