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與攏係假?新北花5千萬 活動中心竟蓋成貨櫃屋

加入參與式預算精神興建的五股市民活動中心,因外觀是貨櫃屋設計,引發地方民眾批評不符合期待。(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加入參與式預算精神興建的五股市民活動中心,因外觀是貨櫃屋設計,引發地方民眾批評不符合期待。(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18/01/17 20:03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民政局在土城、新店、五股、金山區共投入5千萬元經費,以參與式預算精神納入民眾意見,興建4座市民活動中心,近期陸續動工。不過,因活動中心建築外觀為前衛的貨櫃屋設計,質疑市府砸大錢蓋貨櫃屋,有里長無奈表示,當初大家拚了命動員網路投票,成果卻不符期待,感嘆公民參與不過是噱頭。

針對市民活動中心的興建,民政局在2016年開放民眾提案,讓在地民眾提案活動中心的地點、形式與功能,開放70%網路票選,30%成專家學者審議,加總計分決定是否成案,盼透過由下而上彙整地方意見,落實民眾構想。

其中土城區的大安活動中心已在去年12月底動工,五股活動中心工程也將於下週啟動,但由於4座活動中心皆採新式輕鋼構工法,利用貨櫃屋堆疊興建而成,不少民眾看到模擬圖後批評平均1座耗資1千多萬元的活動中心,卻蓋得像工地工寮?也有民眾質疑貨櫃屋的耐震度與隔熱度根本不適合台灣環境。

新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強調,這4座活動中心採用新式輕鋼構工法,不需大面積開挖,減低環境衝擊,也符合建築安全規範,防火、隔熱、耐震度都沒問題。

新北市民政局專委陳耀川回應,參與式預算用意在鼓勵民眾參與公共事務決策,新北市議題設定相對北市明確,並成功吸引了1萬8千人投票,規劃設計階段也與地方多次會議討論,盡可能納入民眾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