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拔董座 劉伯恩:馬偕醫院獨立法人不應受外力介入

馬偕董事長劉伯恩被長老教會總會決議拔除董座職務,劉伯恩強調,馬偕醫院為財團法人獨立組織,不應有外力介入。(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馬偕董事長劉伯恩被長老教會總會決議拔除董座職務,劉伯恩強調,馬偕醫院為財團法人獨立組織,不應有外力介入。(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8/01/18 00:34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基督教長老教會總會16日召開「總會常置委員會第62屆第5次會議 」,指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近日官司纏身,決議予以停止董事長職務,但保留董事資格。劉伯恩今晚回應,強調馬偕醫院為財團法人獨立組織,不應有外力介入。

劉伯恩重申,他是馬偕醫院代表人,醫院印信都在他身上,對外行文等職權都繼續行使。今天下午將召開的董事會,將會討論如何因應,他也希望衛福部能重視此案。

劉伯恩說,長老教會總會以院長人選年齡限制應為65歲為由,要求撤銷現任院長施壽全的續任案。但劉伯恩說,兩年前院方就將相關規定放寬到70歲了。據了解,施壽全的任期將於今年11月屆滿,施本人也將於11月滿65歲。

至於劉伯恩的官司,他說違反醫療法的案子,早已是超過20年前的事了,且馬偕醫院的董事資格相關規定也沒規定曾有官司不能任董事。他的董事資格是經過長老教會總會大會討論後通過的,也經衛福部審核後,由地方法院發給法人證書。

劉伯恩說,他從2008年開始擔任馬偕醫院的董事,每屆任期3年,現在是他的第3屆,也是最後一屆了。他當時在董事長選舉中,以8票過半支持,當選董事長。劉伯恩說,長老教會總會也要求董事會任期自原先的3年縮減為2年半,理由是配合總會每年5、6月的開會時間進行交接。但劉伯恩說,董事任期為3年是經國家核准的。

劉伯恩重申,馬偕醫院為獨立財團法人,不應受外力干涉,如果長老教會總會要直接命令醫院董事會,那他們直接來當就好。

劉伯恩表示,並不清楚以前長老教會總會是否有干涉醫院董事會,但他強調總會應是協助醫院發展,而非介入和干涉醫院人士和董事會運作,他批評長老教會總會是用管理教會那套用在醫療機構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