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1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蘇花改全長38.8公里,分為蘇澳─東澳、南澳─和平、和中─大清水三路段。圖為蘇花改通車時程表。

蘇花改全長38.8公里,分為蘇澳─東澳、南澳─和平、和中─大清水三路段。圖為蘇花改通車時程表。

2018/01/18 06:38

自由時報

蘇花改蘇澳-東澳段 農曆年前通車

給東部民眾一條安全回家的路,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第一階段蘇澳─東澳段,預計農曆年前通車。車流順暢情況下,蘇澳到東澳行車時間約十分鐘,比過去的蘇花公路約可省下廿分鐘。

詳見蘇花改蘇澳-東澳段 農曆年前通車

全民減稅 稅改案今拚三讀

攸關全民稅改的「所得稅法修正草案」,立法院可望在今日完成三讀。立法院民進黨團同意擴大減稅,提高標準、薪資、身障等三項扣除額,並將股利所得分離課稅稅率提高至二十八%。

詳見全民減稅 稅改案今拚三讀

華裔前幹員出賣 美中國情報網瓦解

美國司法部新聞稿十六日指出,五十三歲的前中央情報局(CIA)華裔幹員李春興(Jerry Chun Shing Lee,譯音),十五日因非法持有機密國防資料,遭聯邦調查局(FBI)逮捕。紐約時報報導,李春興可能是造成美國在中國間諜網被破獲、美方情報人員死傷慘重的內賊。

詳見華裔前幹員出賣 美中國情報網瓦解

蘋果日報

北市5.7地震 41年最強

台北市北投區昨午1時59分發生芮氏規模5.7有感地震,為有精確觀測紀錄41年來,台北規模最大地震,北市信義區搖晃長達約17秒。日前北投附近七星山噴出大量白色氣體,昨地震遭疑和火山活動有關,但官方和學者都強調,昨地震震源深度140公里,火山引發的地震深度至多20公里內,且大屯火山觀測並無異常,推斷兩者無關。

防失準 公費流感疫苗改四價

本季B型流感發威,外界質疑是三價公費流感疫苗病毒株預測失準,引發疫情。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說,公費疫苗從三價改為四價的政策方向幾乎確定,預計10月上路,預估經費將從7億元增加到15億元。

聯合報

朝野有共識!所得稅3扣除額大加碼 月薪3萬可望免繳稅

「所得稅法」修正草案昨天在立法院臨時會協商獲得重大進展,朝野黨團都有共識在個人綜所稅三項扣除額加碼,包括標準、薪資、身心障礙扣除額都比原行政院版本提高,但稅收損失也可能擴大到一百七十四億元。

北市昨晃規模最大震 「無關大屯山火山群活動」

台北市昨發生有紀錄以來規模最大地震。氣象局指出,昨天下午一時五十九分,發生芮氏規模五點七、深一百四十公里的地震,震央在北投,包括雙北、宜蘭最大震度三級。

中國時報

CIA華裔探員變雙面諜 害死12情報員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15日以非法持有文件為名逮捕涉嫌破壞美國在大陸情報網的前中情局(CIA)華裔幹員李春興。美國媒體報導,他的被捕和至少18名中情局大陸線民被處死或監禁有關。不過,相關案件發生在2010年,FBI與李春興又多次交手,為何之前都沒逮捕?如今卻自投羅網前往美國也令人不解。

林益世案 有可能進大法庭

終審法院設置「大法庭」裁判法律爭議,裁定結果雖是對法律爭議提案作中間裁定,不具有通案的規範效力,只拘束提交案件的小法庭。如此設計較具彈性,日後受理他案的審判小庭,如認大法庭裁定不合時宜想要變更,可循歧異提案模式提請大法庭裁判。而已定讞案子,是進不了大法庭的。依修法條文,林益世案因有法律適用爭議,被認為可能進大法庭。

財政部長許虞哲出席立法院朝野協商,討論稅改方案。(記者陳志曲攝)

財政部長許虞哲出席立法院朝野協商,討論稅改方案。(記者陳志曲攝)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維及尼亞州的總部。(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維及尼亞州的總部。(法新社檔案照)

台北市北投區昨下午接近2點時,發生規模5.7的有感地震。(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台北市北投區昨下午接近2點時,發生規模5.7的有感地震。(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