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驟逝未盡孝道 苦行僧跪拉「棺材車」行700里警世!

網友最近在屏東目擊有一名光頭、戴口罩、身穿道袍的男子,跪著拉著一輛標有「孝」字、疑似像「棺材」的車。(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網友最近在屏東目擊有一名光頭、戴口罩、身穿道袍的男子,跪著拉著一輛標有「孝」字、疑似像「棺材」的車。(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8/01/18 1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友最近在屏東目擊有一名光頭、戴口罩、身穿道袍的男子,跪著拉著一輛標有「孝」字、疑似像「棺材」的車。網友表示,這名苦行僧已經跪走700多公里,膝蓋已經磨破,而他之所以會這樣做,是為了向民眾傳達孝行的觀念。

一名李姓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上PO出這段影片,指這名苦行僧為了告誡世人「百善孝為先」,他所拉的不是棺木,而是觀世音佛祖的神像,已經日日累積跪走700公里,已經快達成他1000公里的目標。

《ETtoday》報導,李姓網友表示,他是在16日下午4時許在屏東市四維路上看見這名苦行僧,近年來經常有人在屏東看到苦行僧,雖然不明白僧侶的真正動機,但不管目的是為蓋廟或還願,精神都讓人非常感動。

有當地居民指出,有人說後面的車廂是讓他休息的,僧侶累了就會在裡面休息。還有人說,他現在已經40歲了,從國小就看過這名僧侶,師父的父親因故去世,所以才會發願,用跪走的方式盡未做到的孝道。

其他網友認為,這樣的行為讓人感動、尊敬,「令人震撼的行動」、「師父的苦心,必能修成正果」、「真的修煉又能教導世人」、「願你的孝行能得到更多人民支持」。但也有人說,這樣的行為沒有意義,「拿這些時間跟體力去做善事迴向給父母會不會更好呢」、「這樣跪著走是哪孝順了」、「你媽媽應該不希望你這樣傷害自己身體」、「這是愚孝吧,花時間跪來跪去,不如身體力行花時間真的孝順」。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