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大校長遴選爭議 爆教育部洩漏連署學生資料

高醫大校友、師生要求教育部高教司長下台,並解散高醫大董事會。(記者林良昇攝)

高醫大校友、師生要求教育部高教司長下台,並解散高醫大董事會。(記者林良昇攝)

2018/01/18 11:30

〔記者林良昇、方志賢/綜合報導〕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長期介入校務管理,引發師生反彈,學生連署要求董事會改革,教育部在獲悉學生名單後,將陳情學生連署資料給高醫大董事會,教育部遭批包庇董事會,部分師生、校友今出面,要求解散高醫董事會、校長遴選無效,而教育部高教司長也應下台負責。

高醫大董事會介入校務管理,近期還發生校長遴選爭議,董事會與師生、校友衝突不斷,紛爭難解,高醫大校友總會、高醫大轉型正義促進會、高醫大教師、學生代表今早到立院召開記者會,痛批教育部高教司失職無能,應下台負責,教育部長也應被彈劾。

高醫大轉型正義促進會發起人、高醫大校友陳永興表示,高醫大董事會被陳啟川家族世襲三代,掌控一甲子,「像北韓金氏王朝」,除竄改校史外,還介入學校和附設醫院人事、採購,教育部對於高醫大董事會的違法濫權,不但未導正,還包庇縱容,以扣除學校補助款,影響師生權利,卻未處分到董事會。

陳永興說,去年8月15日監察院已提出糾正案,教育部不思改過,反而打臉監院,重新組織調查委員會,不承認監院糾正報告,反而為高醫大董事會背書,甚至把連署要求董事會改革的學生連署名單透露給董事會,製造校園恐怖,教育部高教司完全自失立場。

校務會議學生代表、高醫大牙醫系學生黃泊儒表示,教育部之前有人到高醫大校園內對學生作抽樣詢問,關於董事會是否會學生學習造成影響,教育部還把連署學生的姓名回信給董事會,對未來學生在高醫大附設醫院就業的機會、未來職涯發展會造成影響。

高醫大校友總會理事長藍傳盛也指出,本次高醫大校長遴選作業,有些董事資格是現任附設醫院的特約顧問醫師,而醫院職工據董事會章程規定,不能擔任董事,董事會多為成員資格明顯違法,沒有權利遴選校長,因此今年1月11日選出的校長,教育部應不予核備。

高醫大董事會聲明:對抹黑指控採取法律行動

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則表示,對於有關少數社會人士的不實指控,提出嚴重聲明,有關於高醫大第八任校長的遴選,已依私立學校法程序完成圈選,送教育部核定中。

至於少數社會人士對高醫大董事會的不實指控與抹黑,已經委託律師將對於抹黑指控、以及不實的報導均會採取法律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