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肇事車當場沒收? 民調:73.8%贊同

林佳龍提議沒入酒駕肇事車輛,根據Yahoo民調,絕大多數民眾表示認同。(圖片擷取自Yahoo民調)

林佳龍提議沒入酒駕肇事車輛,根據Yahoo民調,絕大多數民眾表示認同。(圖片擷取自Yahoo民調)

2018/01/18 12:4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提議沒入酒駕肇事車輛,希望遏阻酒駕。Yahoo民調,73.8%認為有助防止酒駕。台中市警察局長楊源明今天說,中央正研議修法,酒駕肇事死亡或重傷案件的車輛視同犯罪工具,法院判決沒入即不發還,市府對此表示贊同。

林佳龍日前在市政會議中主張,市府不分日夜加強取締酒駕,持續朝酒駕零傷亡的目標努力,酒駕肇事的車輛已成為犯罪工具,建議中央儘速修法,對酒駕肇事車輛予以沒入,相信將能進一步發揮遏阻效果。

根據Yahoo公司進行的「Y民調」,詢問「酒駕肇事車當場沒收,請問您覺得有助於減少酒駕肇事事件嗎?」認為非常有幫助有52.2%,還算有幫助21.6%,兩者高達73.8%;認為不太有幫助者11.6%,完全沒幫助14.1%,兩者約占25.7%。

受訪民眾中,76.2%為男性,23.8%女性,其中,20至50歲的青年及壯年族群占70.2%,顯示沒入酒駕肇事車輛的主張獲多數民眾贊同,並以青年及壯年男性居多。

林佳龍也說,近期各界對取締酒駕有許多討論,已成為全國性議題,相信沒入酒駕肇事車輛會有一定效果,民眾也會支持,過去許多司法人士也曾表示贊同。

市府指出,台中市積極取締酒駕,106年取締酒駕專案勤務86場,動用警力4萬5000人次,取締件數高達1萬3037件,是六都最多,嚴抓的效應也讓酒駕傷亡人數持續下降,105年相較104年減少20.3%,106年則較105年再減25.9%,警察局取締酒駕執法計畫也獲中央評比第2名。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