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寮河清淤停擺 基隆議長率議員抗議

基隆田寮河淤工程停擺。(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田寮河淤工程停擺。(記者盧賢秀攝)

2018/01/18 12:42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田寮河3年未清淤,去年底開始清淤,卻因含水量太多、太臭,土石資源回收場拒收淤泥而停工,議長宋瑋莉和多位市議員今天上午到田寮河岸抗議,要求儘速清淤,給民眾不臭的環境,市府工務處長張元良說,土資場是因含水量太高才拒收淤泥,市府已經克服技術性問題,淤泥將洗瀝乾再運到土資場,下週二就重啟清淤,2個月田寮河全段完成清淤。

至於田寮河如何才不臭,張元良說,除了短期清淤之外,也將啟動水環境改善計畫,信一路側污水下水道已完成家戶接管,仁一路側今年開始接管,109年完成接管,家戶廢水不再排入田寮河,逐漸改善水質。

議長宋瑋莉和多位市議員、里長,今天上午到田寮河財鼠橋旁抗議,宋瑋莉及市議員張漢土、何淑萍、韓良圻等人指出,基隆是港都,應首重水道整治,例行性清疏浚不可少,市長林右昌上任3年田寮河未清淤,也承諾在去年底完成田寮河清淤,至今仍停工、還是臭,河水五顏六色的,要求市府拿出作為,給民眾不臭的環境。一群人還在河畔高喊「唬爛市長」、「滿口謊言」,還戴起口罩表示河水很臭。

相關影音

議長宋瑋莉(中)與多位國民黨市議員到田寮河畔抗議清淤工程停工。(記者盧賢秀攝)

議長宋瑋莉(中)與多位國民黨市議員到田寮河畔抗議清淤工程停工。(記者盧賢秀攝)

河水很臭,議長宋瑋莉和議員戴上口罩。(記者盧賢秀攝)

河水很臭,議長宋瑋莉和議員戴上口罩。(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