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癌父相依共享學校午餐 國中生許明菲獲「神秘人的愛」

許明菲〈左〉擔任湖西國中桌球隊長,成績在全校排名第五。(顏佳雯提供)

許明菲〈左〉擔任湖西國中桌球隊長,成績在全校排名第五。(顏佳雯提供)

2018/01/18 12:5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雖然來自單親家庭、父親又因罹患口腔癌需要照顧,但對於就讀湖西國中的許明菲卻未因此被打倒,不僅擔任學校桌球隊長,在校成績也排名第5,表現允文允武,在顏佳雯老師推薦下,獲得靈鷲山佛教團普仁獎表揚。

去年父親因口腔癌再度病發,需要跨海到台灣化療,家中請不起看護,明菲向學校請了15天的假,不分日夜照顧父親,一點也不以為苦。對於父親因治療導致講話不清楚,他努力分享在校趣事,偶而耍寶逗父親開心,讓醫護人員印象深刻。

推薦許明菲的導師顏佳雯表示,明菲私底下個性調皮、幽默,做事認真負責,正面積極,具領導能力,擔任班長協助班級管理,人緣仍極佳。尤其去年家中遭到變故後,更是長大不少,明白自己要承擔家中擔子,對未來規劃也更有想法,課業從後段突飛猛進到可進校排前十;國中才加入桌球隊,付出更多的練習心力,表現可圈可點,進而擔任隊長。

顏佳雯說,明菲有超齡的心智,面對少數同學嘲諷也一笑置之,還會主動分享他的內心想法。學校每天中午的營養午餐,如果有剩下,明菲都會特地裝起來,讓爸爸拿回家食用,同學也會主動協助。但有一次遇到同學吐槽及謾罵,明菲當下處之泰然的回應,讓她相當激賞。

許明菲在頒獎典禮致詞時說,「這筆獎學金是某些神秘人對我們的愛,年紀小的我,還沒有能力捐款,目前能夠做到的事,就是學會「負責」以及「知足」,日後才能夠有能力去愛別人。未來要回饋社會,把愛繼續傳出去!」

許明菲會將中午營養午餐打包,拿給父親食用。(顏佳雯提供)

許明菲會將中午營養午餐打包,拿給父親食用。(顏佳雯提供)

就讀湖西國中九年級的許明菲,獲得靈鳩山慈善基金會普仁獎。(靈鳩山佛教教團提供)

就讀湖西國中九年級的許明菲,獲得靈鳩山慈善基金會普仁獎。(靈鳩山佛教教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