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湖報廢屋窗戶 彩繪變台灣味屏風

陳玄茂將舊窗戶變成美麗屏風。(記者陳燦坤攝)

陳玄茂將舊窗戶變成美麗屏風。(記者陳燦坤攝)

2018/01/18 15:14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四湖鄉藝術工作者陳玄茂回收報廢屋的窗戶,重新彩繪與組裝,成了最具台灣味的屏風,陳玄茂認為檜木曾是為沿海人家遮風擋雨的門窗,現在功成身退應該可賦予不同的生命復活。

四湖鄉沿海漁村人口外流,許多傾頹的老屋卻成了陳玄茂眼裡充滿生命力象徵,陳玄茂徵得屋主同意,將許多勘用的窗戶載回家,稍加固定與修護,便提筆在半透明的玻璃上彩繪,經過精心構圖與著色,一幅頗具台灣味的屏風便呈現眼前,許多親友看了贊歎不已。

陳玄茂認為這些窗戶來自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檜木,曾為沿海人遮風擋雨,即使現在屋主搬離故鄉,門窗已功成身退,還是留下不少值得讓人回味的故事,他希望透過彩筆記錄每一個動人回憶,也賦予老窗新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