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男就愛台女? 學生拍片為港女平反這些刻板印象

狄達親自示範,結論是用廣東話無法像台灣人一樣自然地撒嬌。(YouTube頻道/甜度冰塊 KaoBeiCold授權提供)

狄達親自示範,結論是用廣東話無法像台灣人一樣自然地撒嬌。(YouTube頻道/甜度冰塊 KaoBeiCold授權提供)

2018/01/18 16:56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與香港地緣相近、都使用繁體字,互相交流相當頻繁。然而,說起對香港人的第一印象,不少台灣人的想法都是「香港人都很兇」、「廣東話聽起來像在吵架」等等,為此,來台灣唸書的香港女生「狄達」拍攝影片,分析為什麼台灣人容易對香港人會有這種印象,並平反到,「香港女生其實一點也不兇、也有吸引人的地方!」

她解釋,自己常常聽台灣人評價「廣東話聽起來像在吵架」,但其實是因為廣東話聲音比較低,不像台灣人說話音調比較高而尖。

另外,她也認為香港人說話過度直接,才會被覺得比較兇。因為台灣人比較在意他人心情,會大量使用讓語氣委婉一點的詞,像是「可能」、「應該」、「不太...」、「吧?」等等,而香港人就是生活步調快,講話比較明確、不拐彎抹角。

此外,她也提到包括「香港人講話不會用疊字」、「比起台灣女生,香港女生不太撒嬌」以及「香港人說髒話很自然」等等論點,都是香港人都會被覺得兇的因素,最後她也不忘下結論,「怪不得很多香港男生都喜歡找台灣女生當女朋友」。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