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果粉注意! 死亡訊息攻擊捲土重來

果粉注意!專門攻擊iOS與macOS系統的iMessage死亡簡訊又悄悄復活。(資料照,路透)

果粉注意!專門攻擊iOS與macOS系統的iMessage死亡簡訊又悄悄復活。(資料照,路透)

2018/01/18 16:04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果粉注意!專門攻擊iOS與macOS系統的iMessage死亡簡訊又悄悄復活,比起過去需要點開檔案才會被攻擊的模式,這波的攻擊,只要使用者接收到訊息,系統就會發生過熱、當機與重新開機等情況。

iOS系統過去曾出現惡意訊息偽裝成圖檔或影片,藉由簡訊的方式發送至使用者的手機,當使用者點開訊息後,就會發生當機的情況。不過這次的攻擊更兇狠,只要使用者收到訊息,系統就可能會當機。

專門研究越獄系統的外國開發者Abraham Masri,近日發現iOS 11系統上出現新的漏洞,使用者只要接收到一個內附特定網址的簡訊後,iOS統就會當機,他並將該惡意程式命名為chaiOS。

不過這幾天在國內外的社群平台上,不少的網友表示,除了iOS系統外,包含macOS裝置,都出現不同程度的問題。有些人只是iMessage無法使用,但也有用戶的系統不停重新啟動。

使用者只要收到惡意簡訊,iPhone畫面就會立刻當機,即便是最新款的iPhone X也無法避免。專家分析,這次攻擊的原理,是由於iMessage收到該惡意連結時會自動開啟預覽模式,但是連結內提供的資料量過大,超出系統承受的能力,所以才會導致當機。這應該屬於惡作劇而非竊取資料的攻擊。

而有熱心的網友實測後發現,該惡意的頁面已經被移除。但網友也提醒,如果接到此訊息,千萬不要開啟,以免系統受害;若不幸受害,網友也提出了幾點應變方式,包含重新開機並刪除訊息、將惡意網頁加入限制成人內容等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