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續童子軍理念 台南部落客辦桌送暖

部落客與廠商一起辦桌,宴請弱勢族群。(記者邱灝唐攝)

部落客與廠商一起辦桌,宴請弱勢族群。(記者邱灝唐攝)

2018/01/18 16:59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為了延續童子軍的的理念,台南在地部落客媒合身邊店家資源,找來嘉義總鋪師席開34桌,將在20日晚上於永福小西三民里活動中心,招待社福團體。

活動由部落客「熱血玩台南」的劉得青發起,並與在地部落客合作,廣邀大眾一起做公益,並且請到熱血廚師「阿翰上菜」的林塏翰掌廚;劉得青笑說,由於林塏翰太過熱血,連記者會當天都在幫孤兒院辦桌沒到現場。

劉得青表示,小時候曾擔任過童子軍,為了保持「以善為本」的理念,從2013年開始媒合周遭資源送物資做公益,今年則是擴大辦理席開34桌,其中18桌讓民眾認領,經由1千5百位部落客宣傳之下,36個小時內額滿,相當迅速,剩下的16桌則是宴請弱勢族群一起吃好料,費用由熱心廠商負擔。

負責勸募的「Mumu小客廳」老闆陳志傑則說,一開始想說最多5桌,沒想到向其他經營餐廳的朋友提出這份構想,反應熱烈,在景氣不太好的情況下,竟有42家業者願意參與,甚至原價8千元的菜色,林塏翰以4千元公益價賣出,更是感動,這次參加的費用在扣除辦桌成本後,也將購買白米、罐頭等物資,讓弱勢族群能獲大禮過好年。

中西區長陳勝楠也指出,部落客結合廠商做好事相當有心,因此免費出借活動中心,讓活動更加圓滿,達成拋磚引玉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