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淨水注大埔水溝後.. 魏明谷:會有比基尼小姐「泅水」

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宣揚其下水道污水建設,台式口吻讓人莞爾。(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宣揚其下水道污水建設,台式口吻讓人莞爾。(記者張聰秋攝)

2018/01/18 16:4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在彰化市宣揚其下水道施政績效,他用台語說,未來3年後,彰化市大埔排水溝因為有乾淨的水源注入,民眾會在大埔排水溝看見穿著比基尼的小姐在溝渠裡「泅水」(游泳的台語)。語畢,在場民眾聽得哈哈大笑。

明年就是地方五合一選舉年,爭取連任的魏明谷,今在彰化議會副議長許原龍的家鄉,彰化市忠權社區北極宮,一一細數其建設願景和施政績效,從交通、排水到醫療衛生和學童營養午餐。

他發揮草根性、不假掩飾的講話方式,肢體語言豐富、國台語雙聲道,讓在場不少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對其「演講」功力,營造現場臨場感的「笑」果,印象深刻。

魏明谷說,彰化市爭取到了100多億元污水下道經費,以後,家庭污水和化糞池廢水排入地下水管後,再匯流到污水處理廠,經由廠區水資源回收中心,廢水經過處理變成乾淨水源再流入附近的大埔排水溝,「3年後,會讓你看到大埔排水,小姐穿著比基尼在那裡「泅水」。

]

民眾聽了大笑,站在魏明谷旁邊的許原龍好奇問,那歐巴桑(指婦人)耶?魏明谷未回答,順勢手指比向許原龍再對著台下民眾說,他(指許原龍)小時候都穿內褲「泅水」。話一講完,現場笑聲更為宏亮,連許原龍也笑著自嘲說「脫褲子啦!」回應。

魏明谷解釋說,現在水質太髒,民眾不敢接近,過去水質清澈,大家都愛到乾淨水溝玩水消暑,「摸蜊仔兼洗褲」。

相關影音

民眾聽得有趣,一掃枯燥乏味感。(記者張聰秋攝)

民眾聽得有趣,一掃枯燥乏味感。(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