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報版面贏我」 國際機器人大賽兒獲獎受表揚 官員父喜同框

陳映宬接受代理市長李孟諺(左)表揚,父親也是教育局副局長陳献明(右)也出席,父子同框。(記者劉婉君攝)

陳映宬接受代理市長李孟諺(左)表揚,父親也是教育局副局長陳献明(右)也出席,父子同框。(記者劉婉君攝)

2018/01/18 17:2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南市10所國中、小組隊去年11月參加日本加賀RoboRAVE國際機器人大賽,抱回13面獎牌,打敗中國,其中,佳里國中2年級陳映宬在比賽前一週長水痘,只能請假在家,但奪下國中組Line Following第一名,團隊獲獎照片還曾登上本報頭版。陳映宬與各校選手一同接受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揚時,擔任教育局副局長的父親陳献明也代表教育局出席,父子同框,陳献明笑說,「他見報的版面比我還前面。」

陳映宬從國一上學期開始學習機器人,並參加機器人社,赴日比賽前1個月,和其他參賽團員一同在海東國小、南科實中集訓,但出發前1週卻因為長水痘,被迫請假在家,閒不住的他,乾脆將設計的機台拆解後重新組裝,不斷測試機台乘載重、穩定度與速度等,反而讓他在正式比賽時更加熟練,也成為致勝的原因之一,在冠軍賽時擊敗中國隊,全場的台灣選手及老師一起為他加油,讓他非常感動。

陳映宬和團隊一起接受李孟諺的表揚,陳献明則代表教育局出席,父子首度在頒獎台上同框,陳献明說,對於兒子獲獎平常心,孩子適性發展、快樂學習以及培養動手做的能力更重要,而拿著兒子登上頭版的自由時報合照時,陳献明笑說,自己因為工作的關係,最多也只有因處理學校事務,名字登上社會版,「兒子得獎的照片卻是登在頭版,版面比我還前面。」

陳献明拿著兒子陳映宬得獎後登上頭版的自由時報,與兒子合照。(記者劉婉君攝)

陳献明拿著兒子陳映宬得獎後登上頭版的自由時報,與兒子合照。(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