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擬申辦2022世界設計之都 大台中建築師公會聲明支持

大台中建築師公會聲明支持市府申辦2022世界設計之都。(大台中建築師公會提供)

大台中建築師公會聲明支持市府申辦2022世界設計之都。(大台中建築師公會提供)

2018/01/18 18:4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計畫申辦2022年「世界設計之都」,並在今年編列4300萬元預算,但遭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全數刪除。大台中建築師公會今天發表聲明,支持市府申辦世界設計之都,因為從他國申辦經驗得知,此活動可提升城市美感設計,並帶來高額經濟產值。

台中市政府今年總預算仍未完成審議,其中引起爭議的預算包括世界設計之都申辦費用,市議會國民黨團認為不必急著在今年編列,應等到年底選舉後,由下任市長決定是否申辦,明年再編列相關預算,因此堅持刪除這筆預算。

大台中建築師公會已與業界代表、學者共同連署,支持市府推動城市美學營造及申辦世界設計之都的預算,今天也發表聲明。大台中建築師公會表示,台中市人口數已成為台灣第2大城市,這座城市正在經歷高速轉變,在轉變的過程中,城市美學是不可被忽略的重要環節。

大台中建築師公會也說,城市美感的塑造,必須結合世界潮流與在地特色,市府申辦世界設計之都,可推動城市美學升級的重要過程;另外,從他國申辦世界設計之都的經驗得知,美感設計將為城市帶來高額經濟產值,例如,南韓首爾2010年舉辦世界設計之都,設計總產值從7兆韓圓上升至15兆韓圓,世界城市競爭力從27名躍升至第9名,城市品牌價值也大大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