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上蓋! 彰化火車站特區打造台版東京豐島區

豐島區公所新廳舍「豐島之森」大樓充滿綠意。(縣府建設處提供)

豐島區公所新廳舍「豐島之森」大樓充滿綠意。(縣府建設處提供)

2018/01/18 21:0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長魏明谷今視察彰化火車站後站停車場指出,縣府已成立「新彰化車站特區開發推動委員會」,將與台鐵局共同開發,把佔地12公頃鐵路高架化,騰空的路廊,仿日本東京豐島區公所開發新廳舍「豐島之森」都市更新開發方式,在有限的腹地內,提高容積率及建蔽率,垂直規劃停車場、站區、商場及新縣政大樓,融為一體向上開發。

一般特區開發用地大都20公頃以上,新彰化火車站特定區只有12公頃,有民眾質疑格局太小,對此,魏明谷指出,12公頃已經夠了,未來會由調高容積率,興建結合停車場、站區、商場及新縣政中心,還能結合後站都市更新計畫,擴大腹地。

魏明谷今在火車站後站停車場聽取工務處長林漢斌簡報台鐵彰化高架的規劃,對於台中台鐵高架化通車,火車站舊市容未變,新舊街景互不協調,他以此為例指出,彰化不重蹈台中覆轍,在彰化台鐵高架化定案後,同步規劃新彰化火車站特區,這項多目標、多功能的嶄新車站,不僅要參考日本京都與其他地區的車站和新板橋車站特定專用區,還要學習日本東京豐島區公所新廳舍開發模式,在有限的用地提高容積率,讓建築物向上垂直發展。

建設處城鄉計畫科長陳廣武說,縣府取經日本東京豐島區新廳舍,50層樓大樓,1到10樓是區公所辦公室,11樓以上是住家,建築物被綠意圍繞,又名「豐島之森」都市更新開發特區。

相關影音

日本東京豐島區公所開發新廳舍「豐島之森」都市更新開發案,成功翻轉豐島區市容。(縣府建設處提供)

日本東京豐島區公所開發新廳舍「豐島之森」都市更新開發案,成功翻轉豐島區市容。(縣府建設處提供)

魏明谷今在火車站後站停車場聽取工務處長林漢斌簡報。(記者張聰秋攝)

魏明谷今在火車站後站停車場聽取工務處長林漢斌簡報。(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