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歲末送雞湯持續16年 3000獨老心暖暖

屏東雞湯送暖今由縣長潘孟安鳴笛起跑。(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雞湯送暖今由縣長潘孟安鳴笛起跑。(記者羅欣貞攝)

2018/01/19 11:0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由屏東基督教醫院和7-ELEVEN主辦的「雞湯送暖、天使傳愛」獨居長者歲末關懷活動,今天(19日)起至25日為屏東縣3018位獨居長者宅配雞湯。今上午舉辦雞湯送暖起跑儀式,屏東縣長潘孟安、屏基院長余廣亮、7-ELEVEN高屏區副部長丁國泰以及各協力單位代表,齊聚屏市和平公園,一起騎上單車分送雞湯。

邁入第16年的「雞湯送暖、天使傳愛」關懷獨居長者活動,要在一週內將3018份雞湯一一送到長者手裡是份艱鉅的任務,尤其在原住民鄉及恆春半島,村與村之間就相距好幾公里。在此次配送工作中,7-ELEVEN發揮物流優勢,將雞湯先配送至各鄉鎮社區據點,再由屏東縣政府整合各鄉鎮公所、中華郵政屏東郵局動員志工加入做好事的行列,挨家挨戶地將雞湯送到老人家手中傳遞溫暖。而經費的籌措更是巨大的挑戰,幸而社會各界的愛心不竭,今年除了7-ELEVEN「把愛找回來」零錢捐的善款外,更在各慈善、醫事團體及小額捐款者的愛心支持下達成募款目標。

屏東縣長潘孟安、7-ELEVEN 屏基門市店經理王心香與屏基院長余廣亮帶著雞湯來到住在屏東市,88歲喪偶獨居的買玉珠阿嬤家探視,今年過年是阿嬤最難過的一年,原本允諾退休後陪伴照顧他的長子,不料在去年11月因病猝逝,白髮人送黑髮人最是痛苦。雖然有高血壓、心臟病、右膝關節置換、暈眩、跌倒等病史,買阿嬤平時仍積極參加教會活動,每週三及週五會到教會參加松年課程,周日做禮拜,所以阿嬤保有良好的溝通表達能力,認知與理解功能也正常。

目前買阿嬤家中不僅有裝設杏林守護天使緊急救援通報系統,並且由屏東基督教醫院提供居家服務,每週一至週五還有椰子園老人養護之家的送餐服務,落實屏東縣長潘孟安的「安居大社區」在地安老照顧政策。

送雞湯車隊穿過大街小巷。(記者羅欣貞攝)

送雞湯車隊穿過大街小巷。(記者羅欣貞攝)

買阿嬤(右2)收到雞湯好感動。(記者羅欣貞攝)

買阿嬤(右2)收到雞湯好感動。(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