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麗華高球場爆勞資爭議 工會發動罷工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年初爆勞資爭議,工會30多人今凌晨發動罷工,在球場出入口發起罷工糾察線。(美麗華工會提供)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年初爆勞資爭議,工會30多人今凌晨發動罷工,在球場出入口發起罷工糾察線。(美麗華工會提供)

2018/01/19 11:45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林口區的美麗華高爾夫球場,曾舉辦「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知名球賽,資方卻以經營困難為由,無預警資遣18名員工,其中更包括多位工會成員,有打壓工會會員之嫌,經與資方多次協商未果,美麗華企業工會今凌晨發動罷工,30多名員工在球場門口拉起罷工糾察線。

美麗華企業工會理事長黃文正表示,勞基法修法後的隔日(11日),球場場務部員工等18人突然被告知資遣,甚至當天就被要求離開球場不得再進入,18名遭資遣員工裡,有15人是工會成員,質疑公司打壓工會。雖然本周一已開過勞資協調會,但公司態度強硬,堅持不退讓。

黃文正說,工會經過臨時會員大會決議,高達7成會員贊成無限期罷工,要求球場發放1.5個月年終獎金,並就工會成員調薪3%、未經工會同意禁止人力外包,若公司仍不願意同意,工會將無限期罷工。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孫姓副總表示,工會的「罷工糾察線」將球場出入口封死,他批工會30餘人高喊罷工,卻成上百名員工無法進出上班,讓球場宛如「孤島」,後續將尋求法律途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