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犬十美 台南新進國小自創年畫、紅包袋

全校射年畫紙飛機祈福。(記者楊金城攝)

全校射年畫紙飛機祈福。(記者楊金城攝)

2018/01/19 14:3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喜迎狗年,新營新進國小文創年畫、紅包袋今天發表,校內充滿「十犬十美」、「旺旺台灣年」的氣氛歡樂,2千多名學生並一起射年畫紙飛機祈福,象徵福氣、運氣一飛衝天。

校長黃耿鐘稱讚今年學生作品太有創意,在家長會的支持下,文創紅包袋從2組增加為6組作品,文創年畫有2幅作品,鼓勵學生創作。

入選年畫的是凃思寬創作的「十犬十美」、陳筠婷的「狗來富」;紅包袋作品有李淯禎創作的「旺旺來福」、黃尹昌的「狗年興旺」、許湘苡的「開花結狗」、陳珈靚的「旺事如意」、邱羿翔的「大吉大利」、洪靖媛的「犬到福來」。

在老師賴明享指導下,學生從狗的形狀、聲音、年節的成語聯想,發揮創意和想像力,設計出富有吉祥寓意、童趣的年畫和紅包袋作品,十分討喜。家長會代會長郭貞慧也說,十分滿意今年學生作品,更肯定學生的創造力。

配合年畫、紅包袋發表,學校今並啟用美力創客展示牆,學校美力創客團隊還安排3D雷射製作的年節活字版印刷、機器人龍舟、彈珠台和雷射槍的體驗攤位,讓學生了解科技運用的創意巧思。

全校師生最後一起射紙飛機,兩千多架紙飛機在校園上空盤旋祈福,喜迎即將到來的狗年。

文創年畫、紅包袋發表。(記者楊金城攝)

文創年畫、紅包袋發表。(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