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逛饒河夜市停車更方便了! 八德停車場3/29復活

八德立體停車場外牆有LED燈,可透過燈光設計襯托周遭商業活動熱鬧的氛圍。(記者黃建豪攝)

八德立體停車場外牆有LED燈,可透過燈光設計襯托周遭商業活動熱鬧的氛圍。(記者黃建豪攝)

2018/01/19 16:43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緊鄰松山區饒河夜市的八德停車場前年拆除後,騎車、開車逛夜市的民眾要找到停車位相當不容易。台北副市長林欽榮今天下午視察改建中的八德立體停車場,宣布八德停車場不僅將是第一座綠建築停車場,完工後將能提供汽車310格、機車382格停車位,預計3月29日完工啟用。此外,八德停車場共有地下1層、地上10層,1樓將可供民眾休憩,10樓還將改建為景觀層,可遠眺台北101,河濱公園美景近在眼前,停車場大樓本身還有以LED投射的36種外牆燈光秀組合。

八德立體停車場前身為機械立體停車場,在營運24年後因維護成本高、使用年限已到,因此於前年拆除後,由台北市政府投入5.7億元在前年3月啟動改建,在佔地2650平方公尺的基地上,將打造出地下1層、地上10層的自走式立體停車場,目前完工進度為已達92%,預計總耗時2年可完工。

停車管理工程處表示,八德停車場改建預計提供汽車310格,以及改建前所缺乏的機車382格,機車格將全部集中在地下1層,汽車格則在地上2層至9層,地上1層則為區民活動中心、茶水間、里辦公室、哺乳室及廁所,地上10層為觀景台,量體搭配燈光設計襯托周遭商業活動熱鬧的氛圍,共有36種LED燈光效果,一次可選擇8種。

停管處也指出,停車場內將設置在席偵測系統,方便駕駛人以LED車位導引指示燈尋找車位,可有效引導車輛迅速找到車位停放;另加設智慧尋車系統,讓駕駛人透過車位查詢機快速準確找到愛車。

林欽榮下午則率隊視察,隨行體驗可發現,改建後的八德停車場周邊視野良好,但高達10層的螺旋形設計,若從1樓一路開到9樓,對容易暈車、頭暈的乘客來說恐較難受。

八德立體停車場第10層將開放為觀景台。(記者黃建豪攝)

八德立體停車場第10層將開放為觀景台。(記者黃建豪攝)

八德立體停車場將提供汽車310格、機車382格,可紓解饒河夜市周邊停車不易問題。(記者黃建豪攝)

八德立體停車場將提供汽車310格、機車382格,可紓解饒河夜市周邊停車不易問題。(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