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滴滴出行」上線 不僅計程車還要推白牌車共乘服務

許多呼叫小黃App司機也加入「滴滴出行」車隊。(記者陳炳宏攝)

許多呼叫小黃App司機也加入「滴滴出行」車隊。(記者陳炳宏攝)

2018/01/19 16:3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樂迪科技代理「滴滴出行」APP叫車平台,今日推出「滴滴計程車」,預計2月再推「滴滴順風車」兩項服務。「滴滴順風車」服務有別於一般叫車服務,主要為開發共乘需求,車主與乘客可根據各自需求,自由選擇共乘行程;車主於媒合平台分享共乘路線,與相同路線需求的乘客媒合,接順風車補貼行程油費,共享每一趟車,提高交通運輸效率。

「滴滴計程車」是讓民眾可透過APP叫車,不論是即時叫車或是預約叫車,初次使用,只要輸入手機號碼及APP寄送的驗證碼,不綁定信用卡,也不用輸入一堆個資,即可開始使用「滴滴出行」。進入「滴滴出行」APP後,系統會讀取到使用者現在位置,只要輸入目的地,就能告訴你多久之後有車。記者今日下午2點14分,從台北市仁愛杭州路口叫車,約等20秒完成媒合、2分鐘後車輛就抵達;約開25分鐘抵達目的地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車資220元。

計程車駕駛詹志雄表示,他開過10年的計程車,以前也曾加入過一些叫車媒合的平台,但是很不喜歡在車內裝一些設備,後來就都沒使用。這次會加入滴滴計程車,主要是先前聽朋友說過,後來在加油站遇到「滴滴出行」的人員詢問是否要加入,並強調不用收費,聽過教學覺得並不困難,加上只要一支手機即可,就想說使用看看。

載到記者的這趟行程,是他今日透過滴滴所接到的第一個乘客,系統會透過語音、文字方式,通知多遠的距離有一個乘客,要前往的目的地,是否要接單;抵達後會提醒司機跟乘客收費。

「滴滴順風車」初期提供現金支付,由乘客直接支付車主分攤的油費、過路費等,目前如何計算還在規劃當中,但費用約是搭乘小黃的5折至6折。樂迪科技副總經理蕭明曙表示,共乘與派遣是不同的概念,順風車會限制司機每天只能接單3次,司機是沒辦法靠此維生。針對司機跟乘客可能會發生的糾紛,樂迪也正籌備共乘安全基金、安全處理團隊,會積極負責。

交通部表示,公路法規範是針對營業主體,平台沒有收取報酬,只是媒合乘客與司機,應就不在公路法規範範疇;但即便沒收取費用,使用白牌車載客的模式,還是會去了解有無違法情況。

相關影音

「滴滴出行」APP今日已上線提供服務,只需輸入電話號碼即可開始使用。(記者鄭瑋奇翻攝)

「滴滴出行」APP今日已上線提供服務,只需輸入電話號碼即可開始使用。(記者鄭瑋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