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球科大4國學生組鐵馬隊 將探索台灣120小時

環球科大4國學生組鐵馬隊,將以5天時間,騎單車探索台灣11處具有永續精神的廠商與機構。(記者詹士弘攝)

環球科大4國學生組鐵馬隊,將以5天時間,騎單車探索台灣11處具有永續精神的廠商與機構。(記者詹士弘攝)

2018/01/19 17:2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環球科技大學的台灣、印尼、馬拉威、日本等4國學生共同籌組「re-Cycle Taiwan」鐵馬隊,入選中鼎教育基金會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共同主辦的「2018探索台灣120h」,後天將從台北出發,往南展開為期5天行程,拜訪11處據點。

鐵馬隊由環球科大觀光與生態旅遊系主任吳世卿領軍,隊員包括台籍學生吳哲綸、馬拉威籍學生阿迪、日本籍學生若林玲於、印尼籍學生方彼得,將利用5天時間,騎單車參訪中鼎工程、遠傳電信、源鮮智慧農場、長榮航空、千甲農場、苗栗焚化廠、台灣雲豹股份有限公司、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蟀哥農家、台南科學園區及八田自然農莊等。

吳世卿表示,環球是入選「2018探索台灣120h」12強中唯一的私立科技大學隊伍,必須在寒冬中完騎200多公里路程,將以永續發展精神探索11個具有永續精神的廠商與機構,過程中身體難免疲累,但希望他們能敞開心靈,帶回讓人驚豔的體悟。

環球科大董事長許淑敏表示,期盼全隊積極爭取榮譽,並深刻體驗環境永續經營、生態旅遊、綠色環保等議題,未來和全校師生分享心得。

擔任鐵馬隊長的吳哲綸,未入學就跟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兩鐵環島一次;來自馬拉威籍的阿迪,課餘參加學校的禮賓隊伍,是2017年雲林燈會裡「黑得發亮」大使,畢業前想深入了解台灣;日本籍的同學若林玲於除是學校的禮賓外,也常到中小學服務,更是扯鈴高手;印尼的方彼得則是學校新南向專班的翻譯志工。

4名同學表示,將以「永續發展」的精神,「做中學、學中做」完成這次環保探索,深度了解台灣環保經驗,希望能成為「保護地球的導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