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孩子與書本更接近 豐田讀冊館揭牌

大埤鄉豐田社區讀冊館今天揭牌。(記者黃淑莉攝)

大埤鄉豐田社區讀冊館今天揭牌。(記者黃淑莉攝)

2018/01/19 17:39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大埤鄉豐田社區讀冊館今天揭牌,書香再傳雲林區執行長張漢表示,為了讓書本與民眾零距離,豐田讀冊館是第一步,中長期目標是在雲林數百個社區中成立100個讀冊館。

豐田社區的居民多數務農,社區老年人口、孩童比例高,社區到市區交通不便,社區理事長曾鳳珠與多位社區志工在沒有公部門資源下開辦長青食堂,讓社區長輩能吃到熱騰騰飯菜。

社區莊姓民眾主動把閒置舊倉庫借給社區使用,改造「攏來坐」生活館長青食堂後,社區又再打造讀冊館,曾鳳珠說,從事社區工作要有心,讀冊館可以成立很感謝各界幫忙,尤其大埤鄉公所、恩主公慈善會理事長顏忠義協助,整修場地並增設可坐、臥、躺的舒適平台。

張漢指出,讀冊館現有1000本書籍,全數由李家同教授等人成立的「書香再傳」來自全國的民眾捐贈的二手書,希望偏鄉學童離開學校後也能輕易取得書籍。

豐田讀冊館今天揭牌。(記者黃淑莉攝)

豐田讀冊館今天揭牌。(記者黃淑莉攝)

讀冊館現有1000本書籍。(記者黃淑莉攝)

讀冊館現有1000本書籍。(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