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科厲害闖進台大 彰中3傑辦到了

彰中3傑張詠信(前排左)、林哲緯(前排右)、葛振衣。(記者張聰秋攝)

彰中3傑張詠信(前排左)、林哲緯(前排右)、葛振衣。(記者張聰秋攝)

2018/01/19 20:4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靠專業挺進最高學府!國立彰化高中學生張詠信,從高一起即參加「高中生數理人才培育計畫」,假日到大學提前上先修大學課程,提前接觸高等數學,上完先修課後再上網看大學線上數學課程,一點一滴地累積數學研修能力,今年,他參加大學特殊選才入學管道,申請甄選台灣大學數學系如願錄取。

大學學測尚未登場,但大學特殊選才入學管道申請甄選結果已經揭曉,彰中3人上榜,除了張詠信之外,葛振衣錄取清華大學不分學系學士班、林哲緯錄取嘉義資訊工程學系。

從小對數字敏感的張詠信,國中時期立志就讀數學系,對代數領域研究尤其透徹。他說,能否錄取口試是關鍵,教授問他大學數學領域的代數問題,他都能回答。

張詠信在學習高等數學得到成就,高一開始接觸大學先修課程,假日往返彰化台北兩地在台大數學系選修課程,在家也透過網路自學開放式課程,把研究高等數學心得撰寫成筆記,遇到困難求助教授解惑,三年來付出心血,累積數學實力,得到教授認同。

錄取嘉義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的林哲緯,父母親都在教育界服務,國小三年級時,幫老師修電腦救回因斷電而失去的資料,獲得自信和掌聲,讓他就此愛上電腦資訊世界,國中時期就不斷自學資訊領域,憑藉興趣和努力,一步步朝他資工世界綻放光芒。

從小就是個棋迷的葛振衣,隨時找機會下象棋,會棋藝、寫得一手好書法,更會彈鋼琴,既是棋藝常勝軍,田徑、書法、鋼琴演奏無所不能,難能可貴的是,在大學學測前,葛振衣已經通過國立清華大學拾穗計畫,錄取不分學系的學士班,成為因為特殊選才管道而上榜的準大學生。

葛振衣奪下彰化市南瑤宮第8屆媽祖盃全國象棋錦標賽高段組冠軍,彰化市長邱建富今到學校頒獎表揚。

今年大學特殊選才入學管道,彰中有3人上榜,師長跟著沾光。(記者張聰秋攝)

今年大學特殊選才入學管道,彰中有3人上榜,師長跟著沾光。(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