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獅改咬毛筆 李孟諺開光點睛

台南市安平區公所今日舉行《安平劍獅》新書發表會。(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市安平區公所今日舉行《安平劍獅》新書發表會。(記者邱灝唐攝)

2018/01/19 20:56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灣的歷史從台南講起,台南的歷史從安平寫起。」台南市安平區公所為了喚起屬於當地的文化印記劍獅,今日舉行新書發表會,並獲贈咬著毛筆的「文昌劍獅」,也特別請到台南代理市長為其開光點睛。

李孟諺今日抵達安平鄉土文化館,為鎮館之寶「文昌劍獅」開光點睛,並說他曾在孩子的帶領下到安平老街尋找劍獅,印象最深刻的是「流鼻血劍獅」及「有擋頭劍獅」,這幾年更以此延伸出許多文創商品,外賓來到台南第一件禮物就送劍獅,可說是代表性文物。

不過,這隻由大師陳建智塑造捐贈的「文昌劍獅」,口中的寶劍改為毛筆,有著保護文運和考試的意涵,不僅保佑每一位考生,更是讓在地文化交相融合,翻轉老傳統成就新面貌。

此外,安平區公所更耗費14個月籌備新書《安平劍獅》,記載新一代與傳統劍獅,並且詳列相關的諺語和趣事。區長賴青足強調,這本書跳脫以往導覽地圖的走馬看花型態,以活潑生動的口吻,輔以圖片及插畫,娓娓敘說劍獅的生命光彩,加深在地故事與人本的關係。

李孟諺為鎮館之寶「文昌劍獅」開光點睛。(記者邱灝唐攝)

李孟諺為鎮館之寶「文昌劍獅」開光點睛。(記者邱灝唐攝)

安平區公所耗費14個月籌備新書《安平劍獅》。(記者邱灝唐攝)

安平區公所耗費14個月籌備新書《安平劍獅》。(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