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破功! 彰化1土雞場爆H5N2禽流感

彰化縣大城鄉1家土雞場,土雞被確診出得到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彰化縣動防所提供)

彰化縣大城鄉1家土雞場,土雞被確診出得到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彰化縣動防所提供)

2018/01/19 19:2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前天才慶幸沒有傳出禽流感疫情,宣布全面加強防疫監測,不料,不到3天,彰化縣動物防疫所今天晚上證實,大城鄉1家土雞場土雞被確診出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場內1萬2312隻土雞全部撲殺完成。

這是彰化縣今年第1起禽流感疫情,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說,動防所於1月15日接獲大城鄉土雞場業主,通報其場內雞隻有異常死亡情形,陸續死亡6115隻,防疫所立即派員進行移動管制並採病雞送畜衛所檢驗,今日經家衛所確診感染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

董孟治表示,防疫人員已於今日進行全場撲殺清場和消毒工作,撲殺1萬2312隻土雞。

儘管疫情還是發生了,不過,為了避免疫情擴大,動防所呼籲養禽場業主,發現異常馬上通報,以利即時檢除病原,確保產業安全。

人員全身包的密不通風進入雞場撲殺雞隻。(彰化縣動防所提供)

人員全身包的密不通風進入雞場撲殺雞隻。(彰化縣動防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