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樂多罐變吉他 大仁國小師生大合奏「多多琴」

大仁國小學童自製「多多琴」彈奏《小星星》,大呼有趣。(記者蔡淑媛攝)

大仁國小學童自製「多多琴」彈奏《小星星》,大呼有趣。(記者蔡淑媛攝)

2018/01/19 21:0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養樂多罐也能變吉他!大仁國小發揮巧思、廢物利用,將養樂多空罐變身成「多多琴」,加上竹筷、釣魚線就能調音彈奏,成本只要10塊錢,全校師生今天(19日)大合奏名曲《瑪莉有隻小綿羊》與《小星星》有模有樣,非常有趣。

大仁國小師生今天共同發表多多琴演奏會,在直笛隊伴奏下,全校師生手拿著自製的多多琴,就像吉他般彈奏,一起合奏《小星星》等曲目,音色清朗悅耳,每個人不但是小小音樂家,也是小科學家。

校長劉美芬說,校內開辦小小科學家課程,由退休主任邱克能授課,去年與學生一起廢物利用研發樂器,在養樂多罐的底部鑽洞,穿過大竹筷,綁上釣魚線,再拉緊固定,最後放上一段筷子當琴橋,接著再撥絃調音就大功告成,彈奏多多琴很簡單,就像彈吉他。

學童自製樂器,省錢、環保、動腦,成本只要10元,小朋友直說神奇、有趣。劉美芬說,現在全校師生都瘋多多琴,沒想到養樂多罐做小小改裝,就能變身樂器,彈出《小蜜蜂》、《小星星》,也推廣到各班級,每個小朋友都能DIY製作自己的專屬琴,成為小小製琴手和音樂家。

四年級的蕭宇婕說,學習多多琴很有趣,能彈奏簡單的曲子,不過,製作最困難的地方在調音,要用撥弦找出音準和定音,很難也很有成就感;王宇濬則說,把琴弦拉越緊,彈奏的聲音就越大聲,音也越準,真很好玩!還看到人用椰子殼製成第二代多多琴,也想要挑戰找出新器材!

小朋友自製多多琴彈奏小星星。(記者蔡淑媛攝)

小朋友自製多多琴彈奏小星星。(記者蔡淑媛攝)

大仁國小全校師生彈奏多多琴,合奏小星星等名曲。(記者蔡淑媛攝)

大仁國小全校師生彈奏多多琴,合奏小星星等名曲。(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