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植物色素入菜 豹紋吐司、緞帶饅頭...顛覆感官視覺

結合天然植物色素的小餅乾、吐司,創意十足。(記者吳俊鋒攝)

結合天然植物色素的小餅乾、吐司,創意十足。(記者吳俊鋒攝)

2018/01/19 21:2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嘉南藥理大學推廣健康飲食,取材蝶豆花、朝鮮薊、紫番薯、甜菜根、覆盆子、巧克力、薑黃等植物,以最天然的色素,製作出系列料理,如五行蛋糕、緞帶饅頭、繽紛刈包、西瓜小餅乾,還有類似豹紋圖案的吐司...,顛覆感官視覺,創意引人矚目。

嘉藥民生學院在教育部的指導下,推動創新樂活美食工作坊,由專業師資群全力研發,以「五彩繽紛·健康饗宴」為主題,應用植物色素進行烘焙,並調製出相關的飲料、漬物等,今天成果展。

副校長陳鴻助表示,台灣本土四季植物種類繁多,適合使用的色素不少,可推廣於餐飲調製,以取代市面上常見的化學加工調味料,讓民眾吃得更安心。

教師群端出的創意料理超過20種,取材多元,運用了竹炭、菠菜、芒果、黑醋栗...等,除了造型特別之外,外觀也很繽紛,包含五行蛋糕、五彩客家豬籠粄、五色義式油封鴨肉餃...,還有為了吸引幼兒注意的花豹吐司、西瓜小餅乾,琳瑯滿目。

助理教授孫靖玲以蝶豆花、紫番薯、抹茶粉、薑黃、紅麴...等食材,推出花型饅頭與繽紛刈包,視覺效果強烈,口感也不錯,色香味俱全,正申請設計專利。

客家豬籠粄的色彩也可以很豐富。(記者吳俊鋒攝)

客家豬籠粄的色彩也可以很豐富。(記者吳俊鋒攝)

運用天然植物色素調製的食品,相當繽紛。(記者吳俊鋒攝)

運用天然植物色素調製的食品,相當繽紛。(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